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與廣東省委書記會面(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六月十四日)在禮賓府與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會面,商討粵港合作的最新進展,並設晚宴款待廣東省代表團一行。

  曾蔭權表示,汪書記自2007年底上任以來,親自大力推動粵港合作,發展區域經濟,特區政府深表感謝。

  會議上行政長官和汪書記就粵港合作交換意見,對兩地合作提升至國家發展戰略表示振奮。

  過去幾年,粵港雙方透過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的平台及兩地領導定期高層會面,就雙方關注的議題及時、有效地交換意見。在多個範疇上,粵港合作都卓有成果,包括四十多項《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在廣東先行先試措施、發展金融業務、在粵的港資企業升級轉型和粵港創新科技合作等等。近年,多項重大跨境基建項目,如港珠澳大橋和廣深港高鐵等,亦相繼上馬。

  曾蔭權說:「汪書記促成《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粵港合作框架協議》以及粵港合作獲納入國家『十二五』規劃,並推動兩地創新合作,特別是前海及南沙的發展。」

  「在汪書記的支持和領導下,粵港體現全方位合作,在各個經濟、民生領域都取得實質成果。」

  行政長官和汪書記期望粵港合作繼往開來,更上層樓。



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