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慎防桿菌性痢疾感染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六月十四日)提醒市民保持警惕,慎防感染桿菌性痢疾。

  壎籵嬝@中心在六月份接獲的桿菌性痢疾呈報有所上升。在二○一二年一月至五月期間每月呈報個案由一宗至五宗不等,而本月至今已錄得六宗個案。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表示:「初步調查發現,最新的六名患者,五人是受宋內氏志賀菌感染,全都居於屯門。」

  「該五名患者為兩男三女,年齡介乎六至十四歲。他們在六月三日至六日出現發燒、肚瀉和嘔吐的徵狀,全部均有求醫,當中三人需入院治療。他們全部情況穩定。」

  發言人說:「壎籵嬝@中心正進行調查,以確定或排除同一感染的源頭。」

  桿菌性痢疾是由人體腸道內的志賀氏桿菌屬所引起的腸道感染。桿菌性痢疾會直接經患者/帶菌者的糞便傳播,或間接經受污染的食物和食水傳播。兒童感染此病的情況尤為普遍。在香港,夏季會錄得較多感染個案數字。

  發言人建議市民保持個人及環境壎矷A以防感染。他們應:

* 進食或處理食物前,應用肥皂及清水洗淨雙手,如廁或更換尿片後亦應洗手;
* 應從可靠的地方購買新鮮食物,不要光顧無牌小販;及
* 若有發燒及肚瀉(尤其是帶血肚瀉)的徵狀,應看醫生。



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