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香港設計年」暑期活動讓學生體驗創作樂趣(附圖)
****************************

  由創意香港呈獻、香港設計中心主辦的「2012香港設計年」,將於暑假期間舉行一連串活動,包括「『由兵馬俑啟發設計』公共藝術活動」、「環球設計夏令營」和「『天天向上』社區校園創意拓展計劃」,讓學生發揮創意和分享設計體驗。

  創意香港總監廖永亮今日(六月十四日)在記者會上說:「這三個項目以學生為對象,正好配合創意香港培育本地創意人才及在社會上營造創意氛圍的策略,我們全力支持。」

  他說:「我們希望學生透過參與這些互動學習和交流活動,能從中體驗設計的樂趣,擴闊跨文化的知識,成為創意新一代,推動本地創意經濟的發展。」

  「『由兵馬俑啟發設計』公共藝術活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藝術推廣辦事處和香港設計中心合辦,配合香港歷史博物館於七月至十一月舉辦的「一統天下:秦始皇帝的永恆國度」展覽,以兵馬俑為主題,透過一系列不同形式的學生及年青人活動,包括已於較早時展開的動畫/錄像設計比賽和時裝設計比賽,以及將於七月舉行的設計體驗營和機械人設計親子工作坊等,鼓勵參加者發揮設計思維,創作與兵馬俑有關的作品。主辦機構將於八月至九月期間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有關作品的展覽。

  「環球設計夏令營」由香港設計中心舉辦,旨在為設計系學生提供學術及文化交流機會,讓他們對東西方文化及最新設計趨勢有更深刻了解。項目包括資助五十名本地設計系大專學生,於四月進行「米蘭設計研習之旅」,參觀當地的國際傢俬展和設計周等;以及七月舉行的夏令營,由一百名本地設計系大專學生及一百名來自亞洲、歐洲和美洲的大專學生一同參與,分享中西設計經驗,屆時將有世界知名設計師作分享,同學亦會到珠三角地區參觀多個著名文化及設計藝術景點。

  「『天天向上』社區校園創意拓展計劃」由進念.二十面體主辦,分別在社區和校園舉辦創意工作坊及展覽,鼓勵參加者互動參與。有關工作坊共有二千名學生及八百名公眾人士參加,他們在榮念曾創作的「天天向上」漫畫上發揮創意,設計自己的塑像造型;社區巡迴展覽則於七月至九月期間舉行。另外,壓軸的互動創作展覽將於十一月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屆時學生及公眾在工作坊設計的作品,將與一百位當代藝術家、設計師及社會各界人士所創作的塑像同場展出。

  廖永亮說,「2012香港設計年」還有其他適合學生及公眾參與的活動,七月開始亦會有多項首次在香港舉行的大型展覽及會議,包括「妙法自然」-「董陽孜 X 亞洲海報設計暨文創跨界創新展」、「香港設計傳承跨越」、「AGI Open & Congress 2012」及「亞洲色彩」等。

  有關三項暑期活動的詳情,請瀏覽網頁www.hkdesignyear.hk。



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