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與傳媒答問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晚(六月十三日)出席活動後與傳媒的答問全文:

記者:任志剛發表了一篇論文,你的看法如何?

行政長官︰各位,關於聯繫匯率這個問題,這幾年來,我在很多場合都說了很多次,我自己的信念是堅定不移的。大家知道聯繫匯率制度在香港行之有效差不多三十年,這是我們香港穩定經濟發展最重要的基建之一。我們香港是一個相對較小、極之開放的經濟體系。我們需要一個穩定的聯繫匯率制度,維護香港金融中心、貿易中心和融資中心的地位。特區政府絕對沒有任何計劃改變這個制度。

記者︰可否談談李旺陽事件?會否向中央反映?

行政長官︰我很理解香港人在這事上的看法。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下,我作為行政長官,最重要的責任就是維護香港市民能夠自由地表達他們的意見。這是很清楚的。而連日來公眾的討論這麼詳盡,我很相信中央,相信內地有關當局,一定聽到香港人的意見。



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