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有關含未標示西藥成分的口服產品的警告(附圖)
**********************

  壎芵p今日(六月十三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服用一種名為「動情三鞭粒」的口服產品,因為該產品可能含未標示西藥成分,服後可能危及健康。  

  事件始於壎芵p接獲醫院管理局(醫管局)通報一宗個案,涉及一名八十一歲的男病人,壎芵p即時展開調查。 

  壎芵p發言人說︰「病人於五月三十日因出現心悸、氣促及胸口翳悶到博愛醫院急症室求醫。他被發現心律不正常,他表示曾在入院前服用過上述產品。臨床診斷懷疑他的徵狀是由藥物引致。他其後因其他問題被轉送屯門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該病人現時情況穩定。」

  「醫管局的化驗結果顯示該產品樣本含有西藥成分『昔多芬』。該產品並非本港註冊西藥。調查現時仍然繼續。」

  發言人解釋︰「『昔多芬』的副作用包括低血壓、頭痛、嘔吐、頭暈及暫時性視力模糊。它可能和某些藥物,例如硝酸甘油產生化學作用,令血壓降至危險水平。不當使用『昔多芬』可對健康構成危險,對有心臟問題人士的影響尤其嚴重。」

  發言人說:「市民如有購買有關產品,應立即停止使用,並可於辦公時間內,把產品交給壎芵p位於九龍南昌街382號公共壎芡侅中心三樓藥物辦公室銷毀。」

  發言人警告︰「市民如服用有關產品後感到身體不適或有懷疑,應盡快諮詢醫護人員的意見。此外,市民切勿購買或服用成分不明或來源可疑的產品。市民如服用任何來源可疑的產品後感到不適或有懷疑,應尋求醫護人員的意見。」



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42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