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盛事基金支持2012香港龍舟嘉年華
*****************

  政府今日(六月十三日)公布,盛事基金評審委員會已預留最多六百五十萬元,支持訂於七月二日至八日舉行的「2012香港龍舟嘉年華」。

  嘉年華由香港龍舟協會及香港旅遊發展局合辦,將在維多利亞港沿尖東海傍舉行;該項盛事亦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的重點活動之一。

  今年的嘉年華將多項精彩活動共冶一爐,計有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第八屆國際龍舟聯合會世界俱樂部錦標賽,及啤酒節等;預計可吸引超過二十萬人次參與,當中包括六萬四千名旅客。

  盛事基金評審委員會(評委會)由林健鋒擔任主席,成員來自相關界別。評委會在基金計劃的檢討完成後,恢復評審原盛事基金計劃尚未處理的申請書,經細心考慮後決定支持嘉年華。委員會在評審時已考慮多項因素,包括申請項目會帶來的經濟、宣傳及其他效益;項目的規模;申請機構的背景、管治架構、資源、能力及過往表現;建議在技術上的可行性和預算是否合理等。

  盛事基金於二○○九年成立,為期三年。財政司司長在二○一二至一三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建議撥出一億五千萬元,延長盛事基金運作五年。有關撥款建議其後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並在經修訂的兩層機制下延長運作。

  在新的兩層機制下,第一層的目標是吸引享譽國際的盛事在香港舉辦,第二層則是過去計劃的改良版,目的是向本地非牟利機構提供撥款,在香港舉行大型藝術、文化、體育及娛樂盛事。盛事基金第二層機制現正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二○一二年七月六日。申請詳情已上載盛事基金專題網頁(www.tourism.gov.hk/tc_chi/mef/mef_tier2.html)。



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