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六月十三日)宣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朱曼鈴將於二○一二年七月十八日出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駐京辦)主任,接替服務政府三十七年後退休的曹萬泰。

  對於上述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表示:「朱女士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豐富的公共行政經驗,以及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相信她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繼續竭誠地為香港市民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

  至於即將退休的曹萬泰,俞宗怡表示:「曹先生在服務政府期間,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並對香港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他在出任駐京辦主任期間,是香港特區政府的傑出代表,擔當茩輕隞P內地之間橋樑的重要角色。他悉心策劃多項工作,不單提高了內地對香港的認識和了解,也推動了兩地的經貿關係變得更為密切。在制定香港特區的策略以配合國家『十二五』規劃方面,曹先生貢獻尤多。我們謹祝曹先生退休後生活愉快。」

  以下為曹萬泰及朱曼鈴的個人簡歷:

曹萬泰
---

  曹萬泰現年五十九歲,於一九七五年七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一一年四月晉升至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曹萬泰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民政署、前民政科、前新界民政署、前銓敘科、廉政公署、前工商科、前區域市政總署及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他於一九九八年十二月至二○○一年三月出任中央政策組副首席顧問,於二○○一年三月至二○○五年五月出任規劃地政局副局長(後改稱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副秘書長(規劃地政)),並於二○○五年九月至二○○六年四月出任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曹萬泰於二○○六年四月出任駐京辦主任至今。

朱曼鈴
---

  朱曼鈴現年四十七歲。她於一九八七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行政主任,其後於一九八八年六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九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朱曼鈴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教育統籌科、前壎芮盓Q科、前政務總署、前貿易署、前保安科(後改稱保安局)及政府新聞處。她於二○○四年十一月至二○○八年六月出任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副秘書長(運輸)(後改稱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運輸)),並於二○○八年七月至二○一○年七月出任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西九文化區)。朱曼鈴於二○一○年十月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至今。
 



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