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東涌新市鎮擴展研究」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展開
***********************

  規劃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六月十二日)展開「東涌新市鎮擴展研究」第一階段的公眾參與活動。

  根據二○○七年發表的大嶼山發展概念修訂計劃,東涌將發展成為一個可容納220,000人口的新市鎮。第1、2及3A期的東涌新市鎮發展基建工程已於早前完成,可支援約108,000人口。為進一步增加住屋土地供應,政府將評估東涌新市鎮餘下發展的規劃和工程可行性,以應付本港長遠的房屋需求和滿足東涌居民需要。這次研究的目的是探討東涌未來的發展潛力和機遇,確定東涌新市鎮的擴展規模,和完善社區以至整個區域的設施。

  公眾參與活動分為三個階段。在第一階段,規劃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將向離島區議會、東涌鄉事委員會、城市規劃委員會、立法會、專業組織、環保團體和社區持份者簡介有關計劃和進行諮詢。另外,將於六月十八日至七月六日舉行巡迴展覽,並在七月七日舉辦公眾論壇。第一階段所收集的意見會用作制定初步大綱發展圖。

  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活動的詳情,包括諮詢文件、巡迴展覽和公眾論壇等資料已上載「東涌新市鎮擴展研究」網站(www.tung-chung.hk)。歡迎市民參與,並在八月十二日前透過以下渠道發表意見:

規劃署
電郵:skisdpo@pland.gov.hk
傳真:2367 2976
郵寄:沙田上和輋路1號沙田政府合署15樓西貢及離島規劃處

土木工程拓展署
電郵:tungchung@cedd.gov.hk
傳真:2577 5040
郵寄: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13樓港島及離島規劃處



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