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軍樂團 於國際軍樂匯演登場
*********************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多支國際軍樂勁旅將於六月雲集香港,舉行全港首次大型軍樂步操匯演「國際軍樂匯演」。

  是次匯演由民政事務局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統籌製作,中國銀行(香港)榮譽贊助。

  原訂參與演出的美國第八軍團軍樂團因另有任務安排未能出席,主辦單位現邀得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軍樂團參與是次匯演;樂團於一九四三年成立,曾於西太平洋地區包括日本、菲律賓、南韓、澳洲、泰國、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及遠東等地演出,把美國特色音樂帶給當地擁躉。

  參與演出「國際軍樂匯演」的隊伍包括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軍樂團、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儀仗隊、皇家澳洲海軍軍樂團、俄羅斯邊防衛士樂團、土耳其梅赫特爾軍樂團、皇家蘇格蘭重裝甲衛隊風笛隊、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軍樂團、香港警察樂隊、江西師範大學女大學生行進管樂團、澳洲奧謝.瑞恩愛爾蘭舞蹈團;及香港合唱團協會。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特別精心編排以「歌唱祖國」為題的行進演出節目,以嶄新的管樂配器法、民族音樂元素、威武規整的隊形與步伐,祝願祖國更加繁榮、香港明天會更好、各民族更團結和諧。

  其他軍樂團亦為香港觀眾帶來各具特色的節目,計有軍操及多姿多彩的音樂,包括軍樂、世界經典名曲、特色的民族音樂及舞蹈等。

  「國際軍樂匯演」將於六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星期五至日)晚上八時,在香港體育館舉行,門票分三百元、二百元及一百元,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本節目設有集體購票優惠,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38e.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咭電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為了讓更多市民一同分享慶祝特區成立的熱鬧氣氛,匯演特別舉行兩場免費戶外示範演出,於六月二十三日(星期六)下午四時在沙田大會堂廣場,及六月二十四日(星期日)下午四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C區舉行。



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4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