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事調查論壇提高安全標準(附圖)
****************

  海事處處長廖漢波今日(六月十一日)表示,全球海事成員國及主管機關在海事意外上的討論肯定能夠改善調查的質素,並可發展成為新的標準和規範,從而加強海事安全和防止污染。

  在海事處主辦的「第二十一屆國際海事調查官論壇」開幕典禮致辭時,廖漢波表示,論壇將提供平台予來自世界各地的海事調查人員,交流意見及分享經驗與汲取到的教訓,藉此減少意外發生和進行海事調查過程中協作。

  廖漢波指出,在現實生活中,不管我們做甚麼,意外總難完全避免。除了盡力做足預防措施,避免意外發生,我們可以做的是從意外中汲取教訓,與他人分享;以期深思日後如何避免再次發生類似的意外事故。

  他說:「儘管不能完全阻止意外發生,但我們仍然可以把傷亡和損失減至最少。」

  「因此,海事成員國及主管機關之間的溝通十分重要。」

  在為期五日的會議中,海事成員國及主管機關將討論的五個重要議題分別為:航行數據記錄信息的運用、人為因素、漁船安全、調查人員的培訓和汽車渡輪的火警問題。

  來自26個海事成員國及主管機關、共48名代表將會參與在香港海景嘉福酒店舉行的論壇。印尼和澳門特別行政區亦會派觀察員出席。



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23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