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港運會展開運動員選拔(附圖)
**************

  「全港盛事、全民起動」!第四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今日(六月十一日)下午在尖沙咀九龍公園拱廊舉行開展禮,由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擔任主禮嘉賓。各區運動員選拔將於本月中陸續展開,標誌兩年一度的全港體壇盛事正式揭開序幕。

  曾德成在致辭時表示,港運會自二○○七年首辦以來,歷屆的比賽項目和參與運動員人數均不斷增加,反映這項體壇盛事,受到越來越多市民大眾的支持。

  他說為讓全港市民都有機會支持港運會,大會將舉辦一連串多元化的全民參與活動。他呼籲市民大眾踴躍報名參加,以不同方式參與港運會。

  曾德成在開展禮上主持第四屆港運會體育大使委任儀式。獲委任為體育大使的八名精英運動員,分別代表今屆港運會的八個比賽項目,包括吳家鋒(田徑)、黃永棋(羽毛球)、李琪(籃球)、葉子俊(五人足球)、黃鍇威(游泳)、李靜(乒乓球)、楊柏朗(網球)和林嘉澄(排球),他們將肩負協助推廣和宣傳港運會的使命。

  開展禮上首播第四屆港運會宣傳短片,該宣傳短片將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體育場地、港鐵及巴士車廂電視屏幕播放。第四屆港運會專題網頁亦同時啟動。今屆港運會的專題網頁增設一項模擬港運會火炬傳遞遊戲,歡迎市民成為「網上運動員」,若參加者能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火炬傳遞並取得最高分數,會獲贈網上證書,以作紀念。

  第四屆港運會籌備委員會主席湯徫掄在開展禮上表示,為加強全港市民對第四屆港運會的認識、支持和參與,籌委會將加強在社區層面及地區甄選的宣傳,除了透過不同宣傳渠道向市民發放有關港運會的資訊,並會繼續舉辦多項全民參與活動,包括精英運動員體育示範交流、講座、網上遊戲、「十八區啦啦隊比賽」、「活力動感攝影比賽」、投票選出「我最支持的體育社區」及競猜「第四屆港運會全場總冠軍」等。

  港運會是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全港性大型綜合運動會,由體育委員會主辦,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統籌,十八區區議會、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相關的體育總會和康文署協辦,以全港十八區為參賽單位,為各區運動健兒提供機會,代表所屬區份參賽,發掘他們的運動潛能之餘,並增強他們對所屬地區的歸屬感。

  首屆全港運動會於二○○七年舉行,明年進入第四屆,將於四月二十七日至六月二日舉行。港運會參與運動員人數每屆均有所遞增,由第一屆的一千二百多人,增至第二屆的超過二千三百人,第三屆更增至逾三千人。體育比賽項目亦由第一屆設有四項,增至第三屆八項。今屆港運會同樣設有八個比賽項目,分別為田徑、羽毛球、籃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網球及排球。八個體育比賽項目分別設「全場總冠、亞、季軍」獎,在全部八項體育比賽中累積得分最高的三個地區將獲頒「第四屆港運會總冠、亞、季軍」獎項。元朗區連續奪得第二屆和第三屆港運會總冠軍,而第一屆的總冠軍為葵青區。

  此外,大會亦設有「獲得最多金牌的社區」、「最積極參與社區」,以及「最佳進步社區」獎項,讓各區競逐。

  出席今日開展禮的其他嘉賓包括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立法會議員葉國謙及康文署署長馮程淑儀、第四屆港運會籌委會策劃顧問周厚澄、十八區區議會主席/代表及相關體育總會的代表。

  十八區將於稍後陸續甄選運動員,參與第四屆港運會各項賽事,歡迎熱愛運動人士踴躍報名參加,爭取代表所屬居住地區參賽。

  有關各區選拔運動員參賽資料及港運會詳情,可瀏覽第四屆港運會的專題網頁(hongkonggames.hk);查詢可致電2601 7671。



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