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候任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六月十日)下午在何文田出席論壇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今天有過千名市民去遊行,希望去追查李旺陽的死因。有市民批評你,只在這件事上,去講一些中央喜歡聽的說話;李卓人亦說,你不評論這件事,是一個可恥的行為,你如何回應這些指摘呢?

候任行政長官:香港市民是有依法用遊行及其他方式表達意見的自由,這個是我們社會的核心價值之一,我是會堅持維護的。有關李旺陽先生死亡的事,我過去兩天已經多次答過傳媒的查詢及問題,我沒有新的補充。

記者:葉國謙都說會寫信給中央,但你一些回應、一些反映香港人的意見都沒有?

候任行政長官:我作為候任行政長官,我不會及不適宜在這個問題上作公開討論。

記者:為甚麼不適宜呢?CY,可否講一講。

候任行政長官:我作為候任行政長官,我是不會及不適宜就……社會上亦有人,過去一、兩天都說了,過去的行政長官亦沒有就類似的問題參加公開討論。

記者:但你自己立場在這件事上是怎樣?

候任行政長官:這個問題,我過去答了,我不會有任何其他補充。

記者:市民很關心這個議題,你的回應是不是等如你不關心香港人關心的議題呢?

候任行政長官:我相信香港傳媒報道這件事、香港市民的反應,以及有人大代表說會寫信向中央反映,中央會注意到香港人對這件事的看法的。



2012年6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2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