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在香港推動使用電動車進展良好
**************

  由財政司司長領導的「推動使用電動車輛督導委員會」(督導委員會)今日(六月八日)舉行會議。委員會聽取了本港推動使用電動車的良好進展。

  就配套設施而言,督導委員會欣悉電動車充電網絡將於六月底擴展至一千個充電點,供公眾使用。在公共運輸方面推廣使用電動車的進展,就二○一一年《施政報告》提出的電動巴士試行計劃,政府已積極與專營巴士公司商討,並將於稍後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以落實有關計劃。

  為鼓勵運輸業界試驗綠色和創新的運輸技術,政府於二○一一年三月推出綠色運輸試驗基金。現時已有24項申請獲批,涉及的資助總額為6,100萬元。獲批資助的申請來自巴士營辦商、速遞及物流服務業、貨車營辦商及非牟利機構等。他們會試行16輛電動巴士、10輛電動貨車和24輛混能貨車。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於督導委員會會議後說:「在公共運輸方面引入電動車能改善路邊空氣質素,令環境更清潔和環保。我很高興今年三月已經有電動客貨車開始試行,而短期內亦將有更多電動車輛進行試行。」

  督導委員會在今日會議上亦聽取了幾家代理商在香港引入電動車以及香港機場管理局擴大電動車隊的計劃。



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