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淡水冷卻塔退伍軍人病菌最新抽驗結果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六月七日)公布抽樣檢查淡水冷卻塔退伍軍人病菌的最新統計數字。

  機電署於五月檢測了58幢建築物共82個淡水冷卻塔水樣本,當中兩個樣本驗出的退伍軍人病菌數量等於或超過每毫升1 000菌落的上限值,有關冷卻塔分別位於觀塘成業街27號日昇中心及紅磡必嘉圍7-12號福年新樓。機電署已按《公眾壎秅峊型F條例》向冷卻塔擁有人發出「妨擾事故通知」,要求採取適當消毒措施。觀塘日昇中心的冷卻塔已完成所需的消毒工作,餘下一宗個案的冷卻塔擁有人亦正在安排有關消毒工作。

  機電署定期每半個月在網頁公布抽驗淡水冷卻塔退伍軍人病菌的最新統計數字,以及過去三個月因退伍軍人病菌數量被驗出等於或超過其上限值而收到「妨擾事故通知」的冷卻塔所位處的建築物,網址為www.emsd.gov.hk/emsd/chi/pps/oa_ct_stat.shtml。

  機電署發言人說:「淡水冷卻塔擁有人有責任妥善設計、操作及維修冷卻塔,並按照機電署發出的《水冷式空調系統實務守則》為冷卻塔安排定期檢查、適時維修及定期水質檢測,以防止退伍軍人病菌滋生。」



2012年6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