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十八題:醫療疏忽申索個案
***************

  以下為今日(六月六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梁家騮議員的提問和食物及壎竻膚蔽攭P一嶽的書面答覆:

問題:

  政府可否告知本會,是否知悉過去五年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接獲的醫療疏忽申索個案的詳情,並以表列出資料:

(一)各類個案的數目為何(以附表一形式列出);

(二)各類個案的賠償金額及有關費用為何(以附表二形式列出);及

(三)單一個案最高的賠償金額為何(以附表三形式列出)?

答覆:

主席: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在收到醫療事故的申索個案,一般會經調查及徵詢法律意見後向病人或其律師代表作出回應及解釋醫管局對其申索的立場。按個別案件的情況,醫管局會委派公證行或律師進行和解協商。若法庭程序已展開,醫管局會根據個別案件的情況及發展,委派律師作出答辯,搜集證據,進行調解及商討和解等。就所接獲的申索個案,部分申索人會在醫管局解釋後,或經考慮各項因素後,不再就申索繼續跟進。

  過去五年,醫管局就其醫療事故保險計劃下匯報的醫療事故所接獲的申索個案的相關資料,現提供如下。

(一)各類個案數字(截至二○一一年十二月底)載列於附表四;

(二)各類個案賠償情況及費用(截至二○一一年十二月底)(所有數額均為約數及以百萬元為單位)載列於附表五;

(三)所有上述的賠償均為庭外和解個案,有關的賠償協議內容須保密。因此,我們不能披露個別個案的資料。



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1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