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六月五日)在出席滬港金融專業大學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試點計劃啟動禮後,與傳媒談話內容:

記者︰今早市民開始認購(iBond)……認購反應?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正如我之前所說,iBond(通脹掛u債券)是不錯的投資產品,因為派息與通脹掛u,在現時的環境,它的吸引力相當大。當然它是一種穩陣的投資,而非一種很高回報的投資,市民若要用以抗禦通脹,是值得考慮的。我相信反應應會不錯,因為根據我們去年的經驗,許多市民都覺得有它的價值。當然市民不需要擔心旁人談論是否有很多人認購、能認購幾多手等,而是要考慮各自的投資需要,從自己的角度考慮是否認購這項債券。

記者︰如何看證券行推出相關孖展?市民要留意甚麼?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我也注意到有相當多報道,呼籲市民不應借太多孖展,因為它本身並不是一個投機的工具,孖展本身是有成本的,所以市民應該從iBond是一項穩健的債券產品這角度,去考慮是否應該用孖展認購。



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