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H5N1個案最新情況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六月四日)就兩歲男童感染甲型流行性感冒(H5N1)的個案提供最新情況的資料。

  壎籵嬝@中心公共壎秅ち蝒A務處對男童的鼻咽分泌樣本培養出的甲型流感病毒所作的進一步化驗結果顯示該病毒的H5基因屬於2.3.2.1系,即與2011年及2012年從野鳥分離的病毒相同,亦與2010年底一宗外地傳入的人類感染個案中的病毒相同。迄今,所有已作測序的病毒基因均來自禽鳥,亦沒有證據顯示病毒對抗病毒藥物奧斯他韋(即特敏福)出現抗藥性。

  男童現正於瑪嘉烈醫院兒童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有關男童出現阻塞性腦積水的原因仍在調查中。他現時的情況仍然嚴重。

  壎籵嬝@中心至今對80多名曾接觸患者人士進行醫學監察。

  男童父母和五名曾接觸患者而又曾出現呼吸道感染徵狀的人士,他們的鼻咽分泌樣本均對甲型流感(H5)呈陰性反應。

  截至今日下午五時,壎籵嬝@中心的熱線(2125 1111)共收到20宗巿民查詢。

  調查仍然繼續。



2012年6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