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日本橫濱市民遊人欣賞龍舟競賽(附圖)
******************

  日本橫濱市的市民和遊人今日(六月三日)在山下公園欣賞龍舟競賽,賽事緊張刺激,令眾人樂趣無窮。

  橫濱龍舟競賽自一九九四年開始舉辦,今年吸引了183隊健兒參加連續兩個周末共四日的賽事。

  今日其中一項重點賽事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贊助的「香港杯」龍舟賽,結果西武河密林探檢隊打敗了其餘20隊勁敵,成功奪標,並獲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黃碧兒頒發獎杯。

  黃碧兒說:「龍舟競渡是中國傳統習俗,現已在香港以至外國發展成為受歡迎的運動項目。」

  「龍舟競渡亦是促進國際交流的好途徑,香港於七月舉行的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便會有來自世界各國過千名龍舟競賽選手參加,包括橫濱的龍舟賽好手。」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亦在賽事場地開設攤位,並展出展版,讓公園遊人及競賽觀眾了解香港自15年前即一九九七年成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後多方面的發展。攤位亦設有問答遊戲,以提高遊人對香港的興趣。



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2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