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男童感染H5情況穩定
**********

  壎芵p壎籵嬝@中心現正調查一宗涉及一名兩歲男童的甲型流行性感冒(H5)個案。政府隨即啟動「流感大流行應變計劃」下的嚴重應變級別。

  男童於五月二十三日在廣東省開始發燒及流鼻水,他在五月二十六日來港,於旺角一間私家診所求醫。他在五月二十八日出現抽筋的情況,前往明愛醫院急症室求診,懷疑感染腦炎,同日入院。現時情況穩定。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表示,該男童的咽喉分泌物中發現有甲型H5流行性感冒病毒,進一步化驗仍在進行中。

  調查顯示,男童與外祖母及父母居於廣東省,中心正調查他在潛伏期曾否接觸活家禽。他的家居接觸者並無出現病徵。

  壎籵嬝@中心將於明日(六月二日)起設立熱線(2125 1111),供巿民查詢,熱線於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運作。

  發言人說:「我們亦正密切聯絡內地有關當局及醫院管理局,以便監察情況。」

  他提醒市民,對抗流感的最有效方法是增強本身的抵抗力,飲食要均衡,做適量的運動及有充足的休息。

  他補充說,室內要保持空氣流通,避免因通風不佳而傳播呼吸道感染疾病。倘有流感樣病徵便應立即求醫。

  發言人說︰「市民應避免直接接觸家禽及禽鳥,並須於接觸牠們後用肥皂及水徹底洗手。」



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