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玻璃樽回收在公共屋h逐步擴展(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與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合作,在屋h推行的玻璃樽回收試驗計劃已擴展至東九龍另外14個公共屋h,令參與計劃的屋h增至20個,擴展計劃令更多市民可以參與玻璃源頭分類回收,攜手共建「綠色香港」。

  環保署發言人今日(六月一日)表示,為進一步推動玻璃樽回收,環保署及房委會將玻璃樽回收試驗計劃擴展推行,於上月底開始,東九龍14個公共屋h已納入計劃的覆蓋範圍,包括彩福h、彩德h、啟田h、高翔苑、廣田h、藍田h、安田h、平田h、寶達h、秀茂坪h、秀茂坪南h、翠屏(南)h、雲漢h和油塘h。

  淺綠色的玻璃樽回收桶會設置在參與屋h的住宅樓宇大堂或出入口附近的三色分類回收桶旁邊,方便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將廢物分類回收。因應首階段試驗計劃的經驗,環保署亦優化了玻璃樽回收桶的最新設計,加強了吸震及隔音功能,以減低玻璃樽放入桶內時產生的撞擊力和發出的聲響,避免對附近居民造成滋擾;回收桶的前置式新設計亦減少在收集玻璃樽時的提舉工序,進一步保障清潔工人的職業安全與健康。

  環保署發言人說:「政府一直鼓勵市民積極參與廢物源頭分類回收,以減少棄置廢物及推動資源回收再造,並減低堆填區的負荷。今次將屋h玻璃樽回收試驗計劃擴展至更多公共屋h,能讓更多市民進一步參與廢物源頭分類回收,並為將來全面推行玻璃樽回收累積寶貴的運作經驗及提供參考數據。」

  他續說:「環保署與房委會會繼續探討如何進一步擴展計劃,下一個目標是在今年內把東九龍觀塘區餘下八個公共屋h納入計劃的覆蓋範圍,即彩虹h、啟業h、高怡h、鯉魚門h、樂華(北)h、樂華(南)h、坪石h及和樂h。同時,環保署亦正積極與有關部門探討更多玻璃循環再造的可行方案。」

  環保署和房委會於二○一○年十二月攜手合作,在東九龍六個公共屋h率先推行屋h玻璃樽回收試驗計劃,分別是彩盈h、順利h、順安h、順天h、牛頭角上h及油麗h。試驗計劃至今年四月底已回收約97公噸玻璃,共約24萬個玻璃樽,成效令人滿意。收集到的玻璃樽被循環再造成玻璃砂,主要用於製造行人路地磚。



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