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管局回應護士人手問卷調查(只有中文)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就傳媒查詢香港護士協會的一項問卷調查,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護理)馮玉娟回應如下:

  醫管局理解和關注公立醫院前線護士面對人手緊絀和工作壓力的問題,特別是今年的流感高峰期持續,令急症科及多個專科的前線員工面對特別大壓力。醫管局會繼續推動以下各項措施紓緩前線護理人員的壓力:

*增聘人手-在今年增聘2,000名護士,包括1,000名護士填補去年所有流失數目,及大約600名護士應付新服務擴展,另外有400個額外職位會編配予壓力特別沉重的部門。

*加強督導-在今年內增設20個顧問護師及150個資深護師晉升職位,以加強前線督導。另外亦會調派53名帶教老師,協助新入職同事適應病房工作。

*挽留人手-增加培訓名額以挽留有經驗的護士及加強護士的專業才能,其中包括1,000個專科培訓名額及不少於100個海外培訓名額。

*添置病房儀器-今年會繼續添置病房儀器及護理設備,協助護士處理臨床護理工作,其中包括病人監察儀器、沐浴床等,涉及大約1,400萬元。另外再添置大約1,700張電動病床,以減低同事的體力勞損,及和增加病人的舒適度。

  醫管局借此機會再次感謝前線護理人員努力不懈,共同面對目前流感高峰期和人手緊絀的挑戰。



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