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到訪牛頭角上h(附圖)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到訪牛頭角上h。該h為公屋居民提供綠化與和諧的居住環境。

  牛頭角上h是重建公共屋h,有九座住宅大廈共6,717個租住單位,現時約有16,000名居民。該h設有各類社區和福利設施,照顧不同年齡住戶的需要,包括老人中心、青年中心、幼稚園、家庭服務中心、商場、停車場、天幕廣場、休憩地方和花園。

  在展示前牛頭角下h歷史文化的懷舊角內,鄭汝樺與閒坐的住戶交談,聆聽他們講述昔日屋h重建之前和現今生活的趣聞逸事。懷舊角的布置有如一個港式茶餐廳,牆壁掛上昔日「牛頭角茶餐廳」的招牌,並貼有昔日牛頭角下h的照片。此外,還展示了由舊商戶捐出的一道舊款拉閘。

  今日的牛頭角上h,不但在室內設施方面有巨大的改善,優美的室外環境也是舊h無可比擬的。h內平地和斜坡廣植各類樹木和花草植物,連行人天橋的上蓋和垃圾收集站的天台也種了植物加以綠化,數棵重建前已經存在的大樹亦獲保育並重置於廣場,種種綠化措施令牛頭角上h的綠化比率增至30%。

  鄭汝樺亦到h內的通風廊視察。該通風廊是透過微氣候研究細心布置附近六座住宅大廈的成果,空氣可穿越通風廊而流通整個屋h,令附近民居更通風,促進健康生活。牛頭角上h第二及第三期重建是首批在規劃和設計階段引入微氣候研究的公屋項目之一,利用電腦模擬技術,研究地盤的氣流、風速、日照、太陽熱能吸收和環境噪音水平。



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