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公共雲端服務供應商名單公布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公布,共有四十間公司經評估後被納入政府公共雲端服務供應商名單,它們將提供超過三百項公共雲端服務。辦公室於二月就提供公共雲端服務邀請提交資料書,以期制訂一份供應商名單,供各政策局/部門參考。

  這些公司提供的雲端服務分為四個類別,分別為類別一:生產力應用、類別二:商業應用、類別三:雲端資訊科技服務,以及類別四:社交媒體應用。公司名稱可參閱www.ogcio.gov.hk/tc/business/business_window/supplier_list.htm。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發言人說:「所有表列的服務供應商已同意遵循標準的政府公共雲端服務供應商條款。政策局/部門可參考名單,邀請供應商報價,並按政府採購程序向有關供應商購買服務,它們無須就每宗採購進行冗長的採購程序,因此減省採購所需服務的時間和工序。」

  發言人補充,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將設立管理機制,確保服務質素,並定時更新名單。表列供應商亦可因應雲端運算的迅速發展,向政府提出加入新服務、改變現有服務或剔除過時的服務,惟需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批核。

  政府雲端平台包括由政府擁有及營運的「內部私有雲端平台」,設於由承辦商營運、安全穩妥的數據中心內供政府專用的「外判私有雲端平台」,以及用以提供涉及非敏感資料的一般服務的「公共雲端平台」。



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4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