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回應防止及處理潛在利益衝突獨立檢討委員會報告
************************

  就防止及處理潛在利益衝突獨立檢討委員會今日(五月三十一日)所發表的報告,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原則上認同報告的建議,並會就各項實質建議,考慮如何跟進落實。

  過去幾個月,委員會全面檢視了規管行政長官、行政會議非官方成員和政治委任官員,用以防止及處理潛在利益衝突的框架和程序,並就現行機制不足之處,提出多項改善建議。行政長官曾蔭權對主席李國能及各成員的努力,深表感謝。

  行政長官說:「保持政府廉潔是香港社會的核心價值。公眾對公職人員廉潔奉公,有極高期望。因此,設立健全的制度,以防止和處理涉及公職人員的潛在利益衝突,至為重要。」

  「現今社會瞬息萬變,我同意應不時檢討和更新規管行政長官、行政會議成員及政治委任官員的機制,以符合公眾的期望。」

  由於報告的建議會影響下一任行政長官及他的問責團隊,行政長官辦公室已將報告交給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參考。



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2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