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特首辦回應審計署署長報告
************

  就審計署署長今日(五月三十一日)發表關於行政長官公務外訪住宿安排的報告,行政長官辦公室回應如下:

  我們感謝審計署短時間內完成審查工作,並為行政長官公務外訪的住宿安排提出多項改善建議。

  我們認同報告所確立的大原則,即住宿安排一方面要顧及有關使用公帑的「適度和保守」原則,另一方面要體現行政長官作為特區首長的身分和香港在國際上的地位。

  正如報告指出,目前的安排有不足之處。為此,報告提出了多項建議,改善有關的安排,令規劃和審批過程更加嚴謹,當中包括制定內部規例、對不同等級的住房作更透徹的評估、主動公開有關的外訪開支等等。我們整體接納這些建議。

  由於報告的建議會影響日後行政長官公務外訪的住宿安排,我們已將報告交給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參考。



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2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