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連續第二年獲評為世界最具競爭力經濟體
********************

  根據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發表的《2012年世界競爭力年報》,香港連續第二年獲評為世界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五月三十一日)說:「我們歡迎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對香港的高度評價,連續第二年肯定香港為世界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

  「相對大部分的經濟體,香港具高度競爭力,在政府效率、營商效率以及宏觀經濟方面的表現尤其突出。貿易自由開放、法治、營商環境便捷、財政政策穩健、體制架構成熟、金融市場運作良好、以及世界城市的形象,都是香港成功的關鍵因素。」

  「我們會繼續在各方面提高香港競爭力,以加強我們作為世界城市的地位。」

  根據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今日發表的《2012年世界競爭力年報》,香港蟬聯第一,緊隨其後為美國、瑞士、新加坡及瑞典。去年,香港和美國的得分一樣,同時被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評為第一。今年,香港的得分超越美國,美國現排名第二。

  在四項評估的競爭力因素中,香港在政府效率及營商效率方面維持榜首位置,在經濟表現方面繼續排名第四。

  報告從多方面對世界五十九個經濟體的競爭力作出排名,當中四項評估的競爭力因素是:經濟表現、政府效率、營商效率及基礎建設。每項競爭力因素都由五項子因素所組成。以子因素分析,香港在國際貿易、公共財政、商業法規、金融、態度及價值觀,和科技基礎設施都名列第一。

  至於大中華地區的經濟體,內地排第二十三位,而台灣則排第七位。



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