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辦公室就東方日報文章作澄清
*****************

  就今日(五月三十一日)東方日報文章指行政長官曾蔭權將公務所獲得的飛行里數「私有化」,行政長官辦公室作以下澄清:

  有關飛行里數一事,行政長官辦公室已於今年四月三十日書面回覆東方日報如下:

  「當局並無規定公務員必須就公幹旅程向航空公司申領飛行里數獎賞,不過如個別人員以個人飛行里數帳戶就公幹旅程向航空公司申領飛行獎賞,須向有關部門管方呈報,以便用於日後的公幹旅程。如預計個別人員向航空公司取得的飛行里數在到期前都未能用於公幹旅程,當局可酌情批准該人員把有關里數作私人用途。

  行政長官因公幹旅程所申領的飛行里數,也是按以上的安排處理。自上任至今,行政長官從沒有把公幹旅程所得的飛行里數,用作私人用途。」

  本辦公室已清楚指出行政長官自上任至今從沒有把公幹旅程所得的飛行里數,作私人用途。即使在離任後,行政長官也不會把公幹旅程所得的飛行里數作私人用途,特此澄清。



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8時4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