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天文台與韓國氣象廳簽署諒解備忘錄標誌更緊密氣象服務合作(附圖)
******************************

  香港天文台(天文台)台長岑智明與韓國氣象廳廳長趙錫俊今日(五月三十日)在韓國首爾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這是天文台首次與亞太地區的海外氣象機構簽訂諒解備忘錄。

  天文台與韓國氣象廳多年來在不同範疇上緊密合作,其中包括航空氣象服務及支援發展中國家的公眾氣象服務。近年,雙方聯合協調世界氣象組織的試驗計劃,以提升氣象機構數值天氣預報的能力。今日簽署的備忘錄標誌雙方進一步加強合作。

  趙鍚俊表示︰「我深信憑藉我們的尖端氣象技術,韓國氣象廳與天文台會更緊密合作,在多個領域上,包括數值天氣預報、氣候變化、嶼P數據分析,以至航空氣象等,發揮協同效應,共創佳績。」

  岑智明說︰「今日簽署的諒解備忘錄為將於明年慶祝成立一百三十周年的天文台,譜寫了歷史的新一章。我衷心期望雙方能在促進氣象服務發展上長遠合作,以緩減惡劣天氣及氣候變化對社會的影響。」

  在諒解備忘錄的合作框架下,雙方期待能為區域,以致全球的氣象服務發展作出貢獻。



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3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