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古老地方劇種陝西秦腔率真火爆 香港舞台火熱開演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每年主辦的「中國戲曲節」帶來精選戲曲節目,當中包括難得一見的古老地方劇種,極具觀賞價值,七月上演的陝西秦腔即為最佳例子。

  秦腔發源於陝西及甘肅一帶,是戲曲梆子聲腔的鼻祖,被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其演唱寬音大嗓、高亢激越卻又不失細膩,帶有西北秦人率真豪放的鮮明個性,演繹別具一格。

  這次陝西省戲曲研究院青年實驗團帶來秦腔傳統八大本戲之一《周仁回府》及多齣各具技巧特色的折子戲,是一覽秦腔藝術精華的大好機會。《周仁回府》乃唱做工並重的傳統秦腔生旦戲,國家一級秦腔演員李小鋒以高難度的「滾堂甩髮」、「撲虎吊毛」等動作表達人物內心的激烈情感,演出廣受讚譽。折子戲《鬼怨、殺生》中,秦腔四大名旦之首李梅通過豐富身段和「鬼步」、「吹火」等絕技表現劇情,緊扣觀眾情緒氣氛;著名秦腔演員李東橋演鬚生應工戲《伍員拆書》,粗獷火爆,極具秦腔特色。

  演出詳情如下:

七月十三日(星期五)
《周仁回府》

七月十四日(星期六)
折子戲《伍員拆書》、《晴雯撕扇》、《水潑紅袍》、《趕坡》、《鬼怨、殺生》

  各場演出均於晚上七時三十分在葵青劇院演藝廳公演,門票分二百四十元、一百八十元、一百四十元及一百元,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設有團體購票及「中國戲曲節」套票優惠,詳情請參閱節目小冊子。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http://www.cof.gov.hk/2012/chi/prog05.php;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咭電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為配合演出,康文署將同期舉辦相關活動,讓市民有更多機會從不同角度認識秦腔這個古老戲種。活動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參加。

藝人談:西北秦人的梆子情懷(以普通話主講)
七月十二日(星期四)晚上七時三十分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

展覽:走進秦腔藝術展覽
六月二十六日至七月十五日
高山劇場大堂



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