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救護服務調派後指引新增抽搐及中暑急救指引
********************

  消防處將於六月一日(星期五)起將抽搐及中暑的急救指引加入現時向召喚救護車的市民提供的救護服務調派後指引內。

  抽搐的急救指引會提醒召喚者不要強行將外物擠進患者口中,以及需要移開附近會對患者構成危險的物件。而中暑的急救指引會指導召喚者盡快協助降低患者的體溫。

  消防處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九日)表示,由去年五月一日開始,消防處已就流血、手腳脫臼骨折及燒傷的較常見受傷情況,向召喚救護車的市民提供簡單的調派後指引,藉以提升緊急救護服務。

  發言人表示:「急救指引雖然簡單,但傷病者身邊的人往往在情況危急時不知所措。如果召喚者能夠保持鎮定及在情況許可下提供協助,調派後指引可以讓傷病者在救護人員到達前得到適當的即時護理,及可減低傷病者情況惡化的機會。」

  「當局於去年五月至今年一月進行的電話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九成半的被訪者對消防處提供救護服務調派後指引表示滿意,並且認為本處應繼續提供此類服務。」

  發言人強調,召喚者接納調派後指引與否,純屬自願,他們可自行決定是否聽取或跟隨指引。

  他說:「當通訊中心人員懷疑召喚救護車的人士沒有能力去理解或執行調派後指引,例如是小孩,通訊中心人員便不會提供指引。」

  此外,通訊中心人員亦會向召喚救護車的人士提供一些省時指引,包括帶備病人經常服用的藥物及開門等候救護人員到達等,讓救護人員盡快提供醫療援助。



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