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粵港金融合作專責小組今日舉行會議(附圖)
********************

  粵港金融合作專責小組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在香港舉行第四次工作會議,雙方代表就如何深化粵港兩地的金融合作項目進行交流。

  是次會議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區璟智及廣東省金融辦主任周高雄主持。小組成員包括粵港雙方的政府代表,兩地證券業、保險業和銀行的監管機構,以及香港交易所和深圳證券交易所的代表。

  粵港金融合作專責小組提供了一個有用的平台,讓粵港兩地財經部門及金融監管機構積極落實《粵港合作框架協議》及探討更多有關金融合作的措施。雙方代表在推動跨境人民幣業務,銀行、證券、保險、期貨和會計等範疇進行交流,並探討進一步加強和深化兩地金融合作的機會,包括繼續推動粵港跨境人民幣業務,加強兩地市場和業界(包括證券、期貨和會計)的溝通和合作。雙方代表都提出了積極的建議,鞏固粵港的金融合作。

  粵港兩地於二○○九年八月舉行的「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十二次會議」上簽署《粵港金融合作專責小組合作協議》,決定成立粵港金融合作專責小組,加強兩地溝通。



2012年5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