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於新加坡出席東盟會議(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五月二十四日)於新加坡出席第五屆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中日韓(十加三)文化部長會議,以及首屆東盟-中國文化部長會議,與各地文化部長探討如何加強推動區內的文化交流。

  他於今早啟程前赴新加坡,抵步後隨即以中國代表團成員的身分,參與東盟會議,其後並出席東盟為與會的文化部長及高層官員而設的歡迎晚宴。中國代表團由文化部部長蔡武率領。

  曾德成於東盟-中國文化部長會議上發言時說:「香港會積極參與,為建立亞洲區域文化身分作出貢獻。我們會盡早展開工作,以期早日取得成果。」

  曾德成於會後說:「會議確立了東盟及中國的文化合作機制,意義重大,彼此將共同推進區域文化發展,我們很高興能夠有機會參與其中,這將對推動香港文化藝術的發展有積極意義。」

  「東南亞地區的文化歷史悠久、豐富多元,各地加強合作交流不僅有助促進文化藝術的蓬勃發展,亦可鞏固區內人民的友誼。」

  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推動與海外國家的文化藝術交流,多年來透過不同形式例如合辦文化節目,與東盟成員國交流合作,在東盟的十個成員國中,香港更已與菲律賓、新加坡和越南簽訂了文化合作備忘錄。

  他續稱,特區政府重視與亞洲地區,包括東盟的文化交流和合作,自二○○三年起民政事務局便舉辦亞洲文化合作論壇,讓區內的文化部長就各地的文化政策交流及分享經驗。去年的第七屆論壇以「非遺-延續與弘揚」為主題,邀請了十一個亞洲國家,包括八個東盟成員國的文化部長及高層官員出席。

  展望未來,曾德成表示會繼續加強與東盟成員國的文化交流和合作,促進區內文化藝術的發展。

  他明日將與蔡武部長及東盟成員國代表,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晤,以及出席東盟藝術節的開幕禮。

  他將於五月二十六日返回香港。



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9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