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下的特別優惠措施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公布,在政府的支持下,將於2012年5月31日在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下,以優惠的擔保費水平,推出八成信貸擔保產品,申請期為九個月。

  此項特別信貸擔保產品是財政司司長於2012-13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公布的一系列支援中小企措施之一。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於2012年4月20日已批准撥款申請,由政府提供1,000億港元信貸保證承擔額。此項特別信貸擔保產品下所收取的擔保費將首先全數用於支付相關的壞帳償付及相關開支,如有餘款則將撥歸予特區政府。如所收取的擔保費不足以應付相關款額及費用,政府將會承擔餘額。按揭證券公司則負責營運並承擔日常營運開支。

  在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包括此項特別信貸擔保產品)下,每家企業(包括其關連公司)的最高貸款額為1,200萬港元,信貸形式包括有期貸款和循環貸款,而每筆貸款的最長擔保期為五年。以同一貸款額而言,八成信貸擔保的擔保年費將只是現時獲取七成信貸擔保所須繳交的擔保年費約三成。目前共有24間貸款機構參與計劃。詳情可瀏覽www.hkmc.com.hk/sfgs。

  按揭證券公司執行董事及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彭醒棠表示:「中小企是香港經濟的重要基石。按揭證券公司很高興能夠協助政府為中小企提供支援,並同時幫助銀行管理風險。這亦進一步強化按揭證券公司對於促進銀行及金融穩定的政策角色。歐洲最近經濟動盪,外圍環境變得更加波動,為中小企帶來更多挑戰。我們相信推出八成信貸擔保產品可令貸款機構更有信心向中小企提供貸款,滿足中小企的融資需要,而降低擔保費用亦可紓緩中小企的負擔。」

  公眾如有查詢,可致電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熱線(電話:2536 0392)。



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