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保署舉辦展覽宣傳停車熄匙的規定(附圖)
********************

  由環境保護署(環保署)舉辦的停車熄匙巡迴展覽,第一站將於明日(五月二十四日)起一連四日在大埔墟港鐵站舉行,歡迎市民到場參觀。

  展覽將透過展板及攤位遊戲,向市民介紹《汽車引擎空轉(定額罰款)條例》(《條例》)的規定,以及停車熄匙如何能夠改善路邊空氣質素和減少對環境造成的滋擾;每位參加攤位遊戲的市民均會獲贈紀念品。巡迴展覽於五月及六月期間在不同地點舉行,而五月份的展覽安排詳情如下:

日期      地點       時間
--      --       --
五月二十四日  大埔墟港鐵站   中午十二時
至二十七日            至晚上八時     

五月三十一日  沙田大會堂廣場  上午九時
至六月三日            至下午六時

  踏入夏季,環保署除舉辦巡迴展覽,環境保護督察聯同交通督導員在全港各區街頭加強宣傳和執法行動,涵蓋香港島、九龍和新界多個停車不熄匙黑點,至今已進行了166次行動。執法人員將繼續在不同地點進行宣傳和執法工作,以提醒駕駛人士遵守停車熄匙的規定。

  有關《條例》的進一步資料,可瀏覽環保署網頁(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air/prob_solutions/idling_prohibition.html)。市民亦可致電環保署熱線電話2838 3111或電郵idlingenq@epd.gov.hk查詢。



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