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宣講會介紹服務貿易開放措施及落實安排(附圖/短片)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國家商務部和廣東省人民政府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在添馬政府總部合辦宣講會,向香港工商界介紹《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安排》)及其補充協議(特別是補充協議八)下服務貿易的開放措施,內地相關政策及落實安排,以及廣東省實施先行先試措施的情況。

  宣講會旨在推廣及鼓勵業界多利用《安排》及各項開放及便利措施,包括先行先試措施,使《安排》得到有效落實。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國家商務部副部長蔣耀平和廣東省副省長招玉芳於宣講會致辭。業界代表亦分享他們利用《安排》在內地拓展業務的經驗。

  逾60位來自九個中央部委和16個廣東省人民政府的代表參與宣講會,充分反映中央和廣東省對《安排》落實工作的高度重視。宣講會吸引約300人參加,大部分是香港商界及專業人士。

  宣講會並設有四組專題討論,由內地官員介紹《安排》開放措施的落實情況、申請條件和程序,並即場解答業界的提問。專題討論涉及多個主要服務行業,包括金融(銀行、證券及保險)、法律、醫療、會計、電子商務、技術檢驗分析與貨物檢驗、分銷、個體工商戶、旅遊、人才中介、環保、建築及相關工程。

  截至今年四月底,《安排》下共批出超過81,000份原產地證書,貨品出口總值超過400億港元。主要貨物類別包括藥用及護理用品、塑膠及塑膠製品、紡織及成衣製品、食品及飲品等。而截至今年三月底,關稅優惠約28億元人民幣。

  截至今年四月底,已簽發逾2,500張《香港服務提供者證明書》予接近1,400家香港企業。當中受歡迎的行業包括運輸物流、分銷、航空運輸、職業介紹/人才中介和廣告。

  有關《安排》及其補充協議的詳情,歡迎瀏覽工業貿易署的專題網頁︰ www.tid.gov.hk/tc_chi/cepa/index.html。



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1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