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地政總署回應傳媒查詢
**********

  就傳媒查詢,地政總署發言人表示,元朗地政處(地政處)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安排承辦商清拆元朗大棠荔枝山莊佔用大欖郊野公園外屬未批租土地(俗稱「政府土地」)上的構築物,地政處於晚上約六時到達部分事涉的政府土地,開始採取土地管制行動,測量橫跨政府土地及私人土地的構築物,以便其後對佔用政府土地的構築物採取行動,今日的行動於晚上約八時結束。

  元朗大棠J枝山莊曾就佔用土地向地政處提出短期租約申請。由於漁農自然護理署提出反對,地政處已拒絕有關申請,並於現場張貼告示,飭令佔用人於五月十九日前停止佔用有關政府土地。地政處人員於告示日期屆滿後到現場視察,發現仍有構築物未清拆,於是安排承辦商今日開始清拆行動。

  在今早的行動中,地政處人員曾受到村民阻撓,此外,承辦商的貨車遭疰a,事件已交由警方處理。

  地政處將會繼續採取行動,清拆大棠J枝山莊於政府土地上的構築物。



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1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