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懷疑角膜結膜炎爆發個案的最新進展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就一宗懷疑角膜結膜炎爆發個案提供最新調查進展。該個案的受影響人士曾於四月二十一至二十二日期間前往新加坡參加英式欖球比賽。

  最新調查顯示,來自同一名為「Discovery Bay Pirates」隊伍的另外十一名九至十六歲的男童於四月下旬出現眼睛痕癢、疼痛、發紅及有分泌物等的角膜結膜炎病徵,並已求醫。

  此外,壎籵嬝@中心識別了另一名為「DeA Tigers」的隊伍中,其中最少一名十歲隊員及一名五歲家人於五月初亦出現類似病徵,並已求醫。

  全部受影響人士均毋須入院,情況穩定。個案至今累積的受影響人數達三十一人,年齡介乎五至十六歲。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表示,感染角膜結膜炎的病徵包括眼睛紅腫、疼痛、痕癢,並流出分泌物。患者可接受適當的抗微生物治療。

  壎籵嬝@中已設立熱線2125 2363,由明日開始在辦公時間內接聽查詢。發言人呼籲曾參加是次新加坡比賽的兩隊隊伍成員與中心聯絡。

  他說:「市民尤其是曾參加是次欖球比賽的人士,如出現類似病徵,應及早求醫。」

  壎籵嬝@中心的調查繼續。



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4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