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粵港應對氣候變化聯絡協調小組第一次會議在廣州舉行(附圖)
****************************

  「粵港應對氣候變化聯絡協調小組」(聯絡協調小組)第一次會議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在廣州召開。受廣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省發改委)李春洪主任和香港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委託,會議由省發改委及香港環境局共同舉辦。雙方在會上確定了聯絡協調小組的架構和職能範圍,並通過二○一二至二○一三年度的粵港應對氣候變化合作計劃。

  粵港雙方於二○一一年八月舉行的第14次「粵港合作聯席會議」上,簽署了《粵港應對氣候變化合作協議》。為落實有關協議,雙方在聯席會議下成立「粵港應對氣候變化聯絡協調小組」,主要負責就兩地應對氣候變化合作進行磋商,協調粵港應對氣候變化的活動和措施,推進相關的科學研究和技術開發,並每年向「粵港合作聯席會議」報告工作進度。

  會上,雙方同意於聯絡協調小組之下設立兩個專責工作小組,分別負責推動適應及減緩氣候變化的交流合作,並開展合作項目。在二○一二至二○一三年度,兩地的合作計劃主要如下:

* 探討就兩地極端氣候事件建立信息交流機制,並就氣候推算技術進行交流,以推進兩地有關氣候變化的監測及研究;

* 共同參與將在香港舉行的工商業及金融服務業業界適應氣候變化研討會,以提升兩地業界的認知,並促進交流討論有關適應氣候變化的對策及工作;以及

* 共同舉辦可再生能源及電動車技術交流研討會,探討兩地在開發和應用可再生能源及電動車方面可合作的空間,以及交流兩地不同的優勢和技術。

  出席本次聯絡協調小組第一次會議的粵港政府部門主要有廣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省科學技術廳、省氣象局等,以及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局、環境保護署、香港天文台和機電工程署等。聯絡協調小組會按工作或專案需要,加入其他新成員。



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1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