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候任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五月二十一日)下午在北角出席新光戲院開幕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你會否擔心議員在立法會財委會「拉布」,以阻止架構重組通過?

候任行政長官:議員提的所有問題我們會盡力去回答,滿足議員的需要。事實上今次與五年前當時的政府改組,在立法會內的程序是很不一樣的。今次議員提出的程序長很多,要求亦多很多,但不要緊,我候任辦公室的同事都會盡量去回答議員的問題,滿足他們的需要。但我相信廣大市民會分辨清楚到底怎樣的問題、怎樣的要求,才是合理;甚麼是不合理、甚麼是「拉布」、甚麼是正常程序,我相信市民是自有分辨的。

記者:(有關有報道指候任行政長官參與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的續約事宜)

候任行政長官:這不是跨越的問題,這是七月一日之後才生效的任命,這個不是現在任命,現在生效,是兩三年,就所以是跨越的問題,完全不是跨越。大家知道許漢忠先生新的任期是明年開始的,明年我已經成為行政長官很多個月了,所以在這類任命當中,現在的行政長官作出任命之前,徵求我的意見,這個完全是合情合理的。我相信到我任期結束之前,有這類任命的話,我都會徵求屆時的候任行政長官的意見。

記者:(有關文化局局長的人選)

候任行政長官:大家的意見我會不斷聽,我亦會汲取大家的意見和建議,但個別人選的問題,在中央宣布任命之前,我是不應該評論的。

記者:……

候任行政長官:我提名給中央,我相信中央任命的各個司局長的人選都是合適的。謝謝。



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2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