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局部放寬英國牛肉入口限制(附圖)
****************

  食物及壎竻膚蔽攭P一嶽今日(倫敦時間五月十七日)在倫敦與英國環境食物及鄉郊事務部政務次官Lord Taylor會面時宣布,特區政府即時恢復處理指定英國帶骨牛肉的進口申請。

  周一嶽聯同食物及壎竻蔣`任秘書長(食物)黎陳芷娟與英國當局舉行會議,落實局部放寬從英國入口帶骨牛肉的限制及有關的進口安排。

  周一嶽說:「鑑於英國政府已積極採取有關牛海綿體腦病(俗稱瘋牛症)的加強監控措施,在食物安全得到確保的大前提下,特區政府決定局部放寬英國帶骨牛肉的入口限制。」

  局部放寬入口限制後,入口商可從英國進口取自年齡少於三十個月牛隻的牛肋條肉及帶骨牛肉,但不包括脊椎骨肉。此外,入口商亦可從英國進口取自任何年齡牛隻的無骨牛肉。進口每批牛肉前必須先取得食物安全中心的書面批准及在入口時附有壎芤狻書。

  周一嶽指出,政府致力增加供港食物種類及來源,為市民提供更多選擇。逐步放寬英國牛肉進口的限制,有助達致這政策目標。

  他說:「與此同時,政府會繼續密切監察情況,確保食物安全。我們會在有需要時檢討入口要求。」

  英國在一九九六年三月發現牛海綿體腦病,其後本港暫停進口英國牛肉,直至二まま九年六月才准許從英國進口取自年齡少於三十個月牛隻的無骨牛肉,但不包括內臟。政府與英國當局在較早前已開始討論有關從英國進口帶骨牛肉的事宜及相關的細節安排。

  周一嶽正於倫敦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下午將參觀羅馬路市場,親身了解當地露天小販市場的營運模式,隨後會與英國壎苀〝x員會面,就兩地醫療壎籵ぅy交換意見。



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