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處舉辦「我愛大想頭@SPRING–自僱創業實戰日」
***************************

  勞工處青年就業起點(Y.E.S.)將於五月十八及十九日舉辦「我愛大想頭@SPRING–自僱創業實戰日」,歡迎市民到場參觀。

  舉辦此項活動的目的,是讓Y.E.S.商務會員免費使用商場的零售攤檔,經營各式的自僱零售生意,為青年人提供一個寶貴的自僱創業實踐經驗,鼓勵他們把Y.E.S.自僱課程中所學到的知識應用出來。

  是次活動為Y.E.S.本年度首個舉辦的自僱創業實戰日,特定在五月十九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舉行啟動儀式,主禮嘉賓為勞工處高級勞工事務主任(青年就業)潘梅瑩。屆時著名歌手胡鴻鈞和藝人黃建東將作出表演和親自為青年生意人打氣。

  Y.E.S.在是次活動共接獲十五份會員遞交的生意計劃書。經遴選及面試後,當中的十二組申請者獲得參加是次自僱創業實戰日的寶貴機會。為了裝備參加者掌握經營零售生意的技巧及鞏固他們在是次活動中汲取的自僱經驗,Y.E.S.聯同一位商業顧問會為他們提供「一條龍」服務,包括活動前諮詢、即場支援及活動後檢討。

  除了安排Y.E.S.商務會員在商場經營零售攤檔外,其他活動包括一連串專題講座、自僱經驗分享會及歌唱和舞蹈表演。此外,Y.E.S.會在場內設置攤位向市民介紹中心為十五至二十九歲青年人提供的一站式就業及自僱支援服務,並會提供即場會員初步登記,及會員尊享的免費拍攝個人履歷表照片及精裝版職業興趣測試服務。

  零售攤檔將於五月十八日中午十二時至晚上九時及五月十九日上午十一時三十分至晚上八時三十分,在荃灣廣場一樓中庭及展覽長廊營業。



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