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消防處公布《縮減消防職系人員每周規定工作時數至51小時建議方案》的問卷調查結果
******************************

  消防處就將消防職系人員每周規定工作時數由54小時縮減至51小時的建議,已完成《縮減消防職系人員每周規定工作時數至51小時建議方案》(五一方案)的問卷調查,並於今日(五月十七日)向消防處部門協商委員會公布調查結果。

  消防處發言人今日表示,消防處管方在今日舉行的部門協商委員會會議上,向職方代表公布五一方案的調查結果。調查結果顯示,在收回並已填寫的四千七百多份問卷中,約62%表示不建議處方試行五一方案。處方在考慮員方的意見後,決定不會就該方案推行試驗計劃。

  消防處一直積極與員方和相關政策局探討,在符合「不需要額外財政資源」、「不涉及額外人手」和「維持為市民提供的服務水平」三個先決條件的前提下,逐步縮減消防職系人員每周規定工作時數的可行性。消防處並於三月中制訂五一方案,且於本年三月中至四月中進行大規模的員工意見調查,徵詢所有消防職系屬員,包括消防主任、消防員、通訊及調派中心人員和所有消防職系職工會對有關方案的意見。

  發言人說:「消防處會繼續與各相關工會和屬員,在符合上述三個先決條件的前提下,繼續探討逐步縮減消防職系每周規定工作時數的可行性。」

  另一方面,就香港消防處職工總會要求與保安局、公務員事務局和消防處舉行四方會議,以討論消防職系的每周規定工作時數,當局正積極跟進有關要求。

  發言人說:「我們期望可於五月底或六月初舉行該四方會議,讓職管雙方及有關政策局就縮減消防職系每周規定工作時數一事進一步交換意見。」



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