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保園之友」計劃令回收再造商與企業達致雙贏(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及環保園管理公司今日(五月十七日)舉辦「環保園之友2011/12」頒獎典禮,嘉許所有參與計劃的團體、機構及公司,表揚它們對環保園內循環再造商的支持,有助推動本地回收及循環再造業的發展,攜手建立綠色香港。

  「環保園之友」計劃於二○一○年推出,旨在鼓勵團體、機構或公司與環保園租戶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提供實質支援予環保園租戶以經營其廢物回收及循環再造業務,包括提供廢物資源予環保園租戶、協助環保園租戶回收廢物,以及於其公司日常營運中,支持使用於環保園內所生產的循環再造產品。

  今年是第二屆的「環保園之友」計劃,共吸引七十九間來自各行各業的團體、機構及公司參加,包括製造業、飲食業、酒店業、零售業、物業管理、物流、公營機構及政府部門等,較上屆共四十九間參與機構,反應更為熱烈。

  頒獎典禮於九龍塘商界環保協會舉行,部分環保園租戶在典禮上分享他們循環再造業務的最新發展,以及如何透過「環保園之友」計劃在社會推廣廢物資源回收。此外,部分獲嘉許的企業亦分享他們如何透過「環保園之友」計劃,達致企業與回收再造商雙贏的局面。

  環保園於二○○七年開始運作,以可負擔的租金為回收及循環再造商提供長期用地,並提供完善配套設施,減輕園內回收及循環再造商的基建開支,以鼓勵他們投資更先進的技術及處理工序。環保園的設立可促進廢物資源重用,把可再造資源重投生產線及消費圈,推動本地環保和循環再造業的發展。

  環保園第一期的五名租戶分別回收再造廢食油、廢金屬、廢木料、廢電腦及廢塑膠,而兩間非牟利機構,即仁愛堂及聖雅各福群會,則在環保園第二期分別營運廢塑膠及廢電器電子產品再生中心。

  此外,五名新租戶現正密鑼緊鼓在第二期的土地進行廠房興建的設計及規劃,預計可於二○一三年開始營運,處理的可循環再造物料涵蓋建築廢料、廢玻璃及廢橡膠輪胎。

  環保署及環保園管理公司會繼續加強環保園的市場推廣、鼓勵更多租戶參加環保展覽及會議,以及在屋h和工業大廈推出可循環再造物料回收計劃等。屯門區議會亦會繼續與環保園合作,舉辦更多推廣活動,鼓勵區內居民積極參與廢物回收。

  環保園將繼續透過「環保園之友」計劃,鼓勵更多企業與租戶建立或深化現有的合作夥伴關係,使環保園內綠色行業得以可持續發展。有關「環保園之友」計劃的資料,可瀏覽環保園網頁www.ecopark.com.hk。



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