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推出「e導航-新學制多元出路」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式
***************************

  教育局為協助新學制學生根據他們的興趣搜尋本地不同院校的課程以規劃未來的升學,將於明日(五月十八日)推出課程搜尋工具「e導航-新學制多元出路」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式。

  教育局發言人說,在新學制下,學生有豐富而多元的選擇,他們可以按照自己的興趣、事業抱負及個人發展的方向來選擇升學或進修的途徑。

  教育局與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共同開發了「e導航-新學制多元出路」這生涯規劃探索工具,讓學生可瀏覽本地不同院校及不同程度(如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及副學士等)的課程資料。

  他說:「學生也可透過這工具『一站式』搜尋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經評審專上課程資料網(iPASS)以及資歷名冊(QR)逾三千多個課程的資料,所有課程資料均來自現有官方的公開網站,使用者亦可以登入相關網頁連結,瀏覽個別課程的詳細資料。」

  「同時,學生可輸入他們預期或真實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來搜尋合適的課程,讓他們訂定理想的升學計劃及不同的後備方案。」

  發言人表示,「e導航」共有三個版本,包括網頁版、手機網頁版及最新推出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式。智能手機應用程式令學生可不再受時間和地點的限制,隨時隨地透過手機搜尋課程資料。

  程式可於「e導航」網頁(eNavigator.edb.hkedcity.net)下載或用智能手機直接下載。網頁亦載有「e導航」詳情。



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