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兩宗相關的外地傳入登革熱個案
**************

  壎芵p壎籵嬝@中心正調查兩宗外地傳入的相關登革熱個案,並且呼籲市民提高警覺。

  首名病人是一名三十二歲男子,他於五月六日開始有發燒、頭痛及皮膚出現紅疹的病徵。第二名病人是一名三十四歲女子,她於五月五日開始出現類似徵狀。

  他們前往一所私家醫院求醫,當中該名男病人無需入院,而女病人曾於五月五日至七日入院。兩人情況一直穩定。

  男病人的血液樣本測試對登革熱病毒呈陽性反應。女病人的血液樣本測試對登革熱抗體呈陽性反應。

  壎籵嬝@中心的調查顯示,兩名病人曾於四月二十七日至五月一日同遊菲律賓宿霧,期間兩人曾被蚊叮。

  壎籵嬝@中心會繼續跟進有關個案。

  壎籵嬝@中心本年度共接獲二十二宗登革熱確診個案,全部均為外地傳入個案;而去年有三十宗外地傳入登革熱確診個案,並沒有本地登革熱確診個案。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提醒外遊人士應採取以下預防措施﹕

* 穿茠瓥S衫及長褲;
* 在身體外露部分塗上驅蚊劑;及
* 當室內無空氣調節時,要用隔蚊簾或蚊帳。

  任何人士在旅遊返港後感到不適,應盡快請教醫生,並把旅遊情況告知醫生。

  有關全球各地登革熱的最新信息,可在旅遊健康服務網頁(www.travelhealth.gov.hk/cindex.html)的「旅遊情報」內找到。

  各旅行社、導遊或旅遊人士可瀏覽上述網址,得悉最新疫情和預防方法。



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