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關人員破獲走私未完稅香煙案件(附圖)
*******************

  海關人員今日(五月十五日)偵破一宗陸路跨境走私香煙案件,在落馬洲管制站從一輛入境貨車上檢獲133箱合共約100萬支未完稅香煙,市值約港幣250萬元,應課稅值約170萬元。行動中,海關拘捕一名54歲男子,並扣查該輛貨車。

  上午約七時三十分,海關人員在落馬洲管制站截查一輛報稱載有玩具及電子配件的貨車。經X光檢查後,海關人員於貨斗深處檢獲該批私煙,當中約6萬支未完稅香煙已被分類及包裝處理,並收藏於74個已貼上海外地址的郵包內,相信不法分子將私煙偷運入境後可即時轉運海外。涉案貨車司機被捕,以作進一步調查。

  海關會繼續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打擊跨境走私罪行,以保障政府稅收。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港幣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3時0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