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日本推廣貿易和創意產業交流(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五月十五日)呼籲日資企業與香港的公司締結更緊密關係,並在創意產業領域上加強雙邊合作。

  蘇錦樑在東京繼續其訪日五天行程,在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主辦的「邁向全球 首選香港」高峰論壇和晚宴致辭。有關貿易推廣活動讓約一百三十位香港商界翹楚和專業人士組成的代表團與日本商界進行交流。

  蘇錦樑在高峰論壇上發表主題演說,指出香港的服務業既多元化又活躍,為有意開拓內地以至全球市場的公司提供一站式的服務。

  他說:「在香港註冊的日資企業在進入內地市場時,都可以享有《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優惠。香港亦是中國的國際金融中心,在籌集資金和管理資產方面屢創佳績。香港這些優勢,對日資企業開拓內地市場大有幫助。」

  在高峰論壇上,貿發局與日本貿易振興機構在蘇錦樑的見證下簽署了合作備忘錄。

  蘇錦樑也參觀了「天天向上」塑像展,對香港和日本的設計師和學生製作的展品深感興趣。他又在創意亞洲論壇上發表主題演說,向出席人士介紹香港發展為區內創意之都的優勢。

  其後,蘇錦樑到日產汽車有限公司在橫濱的總部參觀,並與其全球營銷傳播企業副總裁Simon Sproule會面。蘇錦樑欣悉日產公司旗下的豪華房車品牌Infiniti最近在投資推廣署的協助下,來港設立環球業務辦事處。

  他說:「該公司的擴展計劃再次印證香港對跨國企業來說是個理想的營商地點。」

  蘇錦樑亦與日本外務副大臣山根隆治會面。蘇錦樑和山根隆治均喜見香港和日本的聯繫日益密切。展望未來,蘇錦樑表示希望有更多日資企業到香港成立地區總部,並加強兩地的資金和專才交流。

  蘇錦樑還與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政務官北神圭朗會晤,就雙方關注的事項交流意見。他又出席了日本香港友好議員聯盟的午餐會,簡介香港的最新發展情況。該聯盟於一九九二年成立,由日本國會議員組成。

  蘇錦樑明日(五月十六日)將為日本中國料理協會在東京主辦的中國料理美食展2012主持開幕禮,下午前赴大阪。



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1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