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主任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主任(台灣)梁志仁今日(五月十五月)在台北舉行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開幕儀式的致辭全文:

曾(俊華)榮譽主席、李(業廣)主席、林(振國)董事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歡迎大家出席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經貿文辦)的開幕酒會。

  自從去年十二月中我到台北履新,到今年四月搬進統一國際大樓這媬鴗翩A這幾個月時間,我一面忙於辦事處的裝修工程,一面也多接觸、多認識台灣各界的朋友。這些新朋友,無論是來自工商界、文化界、專業界,還是學術界,對我們都相當熱情友善,對我們的工作提供了不少寶貴的意見。同時,我也有機會認識很多在台灣工作和定居的香港人,包括台北市香港會的朋友,他們在台灣從事不同行業的工作,在經貿、金融、文化、學術等不同領域,都扮演茩垠n的角色,對台灣近年的發展,也作出不少貢獻。

  無論是台灣還是香港來的朋友,我都感謝你們今天能夠在百忙中抽空出席,給予我們支持和鼓勵。經貿文辦今後將努力推動港台之間的經濟合作,加強兩地的商貿聯繫;以及促進兩地在文化、教育、旅遊、壎芚它U方面的交流、合作。

  談到文化交流,我很高興向大家報告,為了配合經貿文辦的開幕,我們出版了一本特色的文化刊物,名為《藝行@香港》(就是「藝行在香港」的意思)。我們希望透過這本刊物,向台灣朋友介紹香港的一些文化創意特色和非一般的旅遊地點。從明天起,《藝行@香港》會在經貿文辦這堨H及台灣一些大型書店、咖啡店、博物館、藝術館等地點免費派發,大家也可以透過互聯網下載。同時,我們也請香港旅遊發展局為我們製作了一本新書,名為「香港時刻」,並邀請了二十位台灣名人推薦他們漫遊香港的時候所珍賞的時刻和寶愛的景點,從而拼貼出香港多元化的國際都會面貌。在開幕儀式之後,香港旅發局將在隔壁的誠品書店三樓舉行新書發表會,希望大家也能夠一起出席。這兩本書在儀式完成之後,也會贈送給每一位嘉賓。

  這次香港經貿文辦的開幕,承蒙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暨「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榮譽主席曾俊華先生蒞臨主禮,各位嘉賓抽空出席,對我們的工作是莫大的鼓勵。我盼望日後能夠與台灣和香港各界的朋友衷誠合作,促進兩地關係的發展,也歡迎台灣民眾多利用我們的服務和提供的資訊,多了解香港。

  最後,我謹代表香港經貿文辦仝人再次感謝各位的光臨,亦祝願港台合作,攜手並肩,邁步向前。

  謝謝大家。



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