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1290名學生獲頒發自資專上獎學金(附圖)
*********************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五月十一日)頒發獎狀予首批獲得自資專上獎學金的學生。

  在二○一一/一二學年獲頒獎學金的學生一共有1,290名,分別來自30所參與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的院校。他們當中1,263名為本地學生,27名非本地學生,合共獲約三千六百萬元的獎學金。

  這些獎學金得主中,952名修讀副學位課程,其餘338名修讀學位課程。

  為推動本港自資專上界別發展,政府於二○一一年在自資專上教育基金下設立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向修讀經本地評審全日制自資副學位或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頒發獎學金。

  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提供兩類獎項,分別為卓越表現獎學金及最佳進步獎;前者頒發予表現傑出的學生;後者用以鼓勵和表揚學業有顯著進步的學生。

  頒予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本地和非本地學生的卓越表現獎學金金額,分別為每人每年四萬元和八萬元。至於副學位課程學生,不論是本地或非本地學生,獎學金金額均為每人每年三萬元。評審準則包括學業成績、對社會貢獻、領導才能及溝通技巧。

  而最佳進步獎得主,不論是本地學生或非本地學生,每名修讀學士學位或副學位的學生均可獲發金額一萬元。

  在二○一一/一二學年,共有1,000名學生獲得卓越表現獎學金,獲最佳進步獎的學生則有290名。

  參與計劃的30所院校的名單,詳列於附件。



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4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