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下稿代行政會議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夏佳理今日(五月十日)在立法會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大家好。我想對現時立法會的議事項目給一些意見。現正辯論的草案,事實上大家都知道,政府方面有很詳細的諮詢,大部分市民都支持。因此,當時政府有關官員提出給行會考慮,我們全體非官守議員都支持這個修改。我趁今日有機會與以前的立法會議員、舊同事打打氣、打招呼。我想提一點,立法會的工作,尤其是現在,現任的政府快將換屆。大家都知道,七月一日梁先生(梁振英)與他的團隊就會(就任)第四屆特區政府,我希望時間方面一定要足夠完成現在立法會應該審議的工作。

記者:現在的情況不太理想,這樣「拉布」,你會怎樣游說議員……加快速度?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是否理想是有關議員自己的決定。我相信,香港市民對於現在這樣的操作,都會有些關注。

記者:剛才譚志源有些感觸,指二十年前在立法會工作時有一些高質素的提問,有些「Bill王」,你以前在立法會也有「Bill王」之稱,你覺得今次的修訂是否有意義?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質素方面我不想評估。大家都知道,立法會議員、特區政府、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都努力希望對市民負責和為市民服務。這方面市民會有自己的判斷。

記者:……「拉布」和上星期的流會,你覺得是哪一方面的責任?政府是否有一定的責任?對於兩派議員,你有甚麼意見?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在政府角度,有草案或任何提議提交立法會,(按)過往和現在的操作,如果萬一有甚麼看漏,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政府的態度是非常開放的,會考慮及很多時都有修訂。今次的議題事實上比較簡單,尤其是大多數市民支持的話,應該堅持二讀下去。

記者:現時的情況會否建議政府,調換一下次序……?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詳細一點來說,因為我不太知道立法會有甚麼法案正在輪候中。我相信,如有需要(政府)一定會與立法會,尤其是主席去商討。

記者:會否影響其他法案……?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我希望不會。大家都希望現屆立法會會完成它的工作。

記者:如果有影響,責任是在泛民、建制派、還是政府身上呢,如收回草案……?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收回或是「拉布」這方面,選民和市民會有自己的判斷。



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7分

列印此頁